本週專題
便宜也有好手機
經濟不景氣,老闆不給新台幣,但是電話一樣要打,手機一樣會舊...怎麼辦?
沒關係,便宜也有好手機,撿...
行動新訊
˙奢華Armani手機
˙工作防寂寞必備
˙電信業者真瞎

墓地密會
 
15 A元

本網站商品由
QSogie7play 提供

回首頁 每週專題
評論文章 轉寄好友
PDA手機智慧王
生活好幫手
一隻手機能幫我們做什麼?查字典、看小說、E-mail、上網、MSN、下載電影、GPS找路...
這就是PDA手機,如同一個隨身小電腦,可以協助生活、甚至在躺在海邊辦公!

圖片: 1 / ?

智慧手機、大鳴大放

去年推出的PDA手機處理效能不夠快,處理器時脈落在200至400MHz之間,播放影片時,有時會停滯或螢幕跳動。但今年新款的PDA手機,如英商O2推出的Xda Atom life,不但處理器時脈提升至624MHz,且將會有內建雙核心處理器的PDA手機,讓人驚訝原來不是只有電腦才能擔任雙核心處理器的代言人。

3C小辭典 何謂PDA手機

PDA(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) 手機,中文解釋是個人數位助理,又稱掌上型電腦;PDA手機意即結合PDA功能的手機,除了能通話,並具有觸控式螢幕、行動商務功能,這包括管理行事曆、通訊錄、IE網頁瀏覽、Word文件瀏覽器、GPS全球衛星導航與Push email等即時郵件,還能播放多媒體影音檔案。PDA手機還能支援手寫輸入,對華人市場來說文字輸入較便利。


2大陣營各出奇招

而目前智慧型手機採用的作業系統約有5種,其中以微軟的Windows Mobile與諾基亞、索尼愛立信共同投入資源研發的Symbian為2大主流,其他則是有Palm、與黑莓機(Blackberry)以及Linux。根據歐洲研調機構Canalys統計,前2大陣營在全球市佔率超過8成。
就價格面來看,2大陣營各有巧妙,根據雅虎奇摩與網路家庭2大銷售網站所提供價格來看,入門機種價位通常落在6000~1萬元以下,主流機種從1.5萬到2.5萬元,至於高階機種則要2.5萬元以上,甚至上看4萬元。
在低階與中階機種的分野上,影響因素在於螢幕是否具備手寫輸入(觸控)功能。

現在無論是Symbian或微軟手機作業系統,都分為支援與非支援手寫模式2種。如Symbian系統中採用Series 60機種,以手機鍵盤作為輸入裝置設計,也就是並不支援手寫功能。

微軟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中也分為2個派別,一個是Pocket PC Phone(PPC),另一個則是Smartphone。PPC支援手寫功能,通常看到有人拿著1支觸控筆點選畫面的即屬微軟系統手機,目前市面上的PDA手機多屬於此類,Smartphone則以鍵盤作為輸入裝置。

 1   2   3   4   5 
  評論新聞  
   
姓名:
內容:
驗證碼:
請輸入左方驗證碼
>> 看更多留言

 

便宜也有好手機
名片相機照過來
辦公室開心3C 
手機配件靚玩意
PDA手機智慧王
迷你手機 玩材質鬥造型
手機功能越多,體積也越大,不過繁雜的功能往往根本用不到幾次,因...